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关于落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排做好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工作的函
来源:尚浓智库(尚农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21-08-21 | 261773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农办市〔2021〕11号),我中心负责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的组织工作。本届大赛主题是“发掘农耕文化印迹 设计未来美好生活”,分为乡村室外公共环境设计、乡村室内公共环境设计、乡村产品设计与包装、乡村数字创意设计等四个单元。我们将于2021年10月10—1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总预选赛,11月5—7日在昆山市举办总决赛。为了做好大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2)决赛评审。由专家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并产生相应奖项。

    (3)全国乡村创意设计作品展。可以组织创意设计作品、文创产品展览、推介、交易。也可以结合服饰设计,组织时装秀。

    (4)颁奖会。邀请领导、专家和行业领袖为获奖者颁奖。可组织电视或网络直播。

           5.推广与转化(20211012月)

    (1)邀请文创作品需求方参加大赛,促成获奖作品现场转化。

    (2)在权威媒体和新兴媒体对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3)建立参赛作品与项目对接服务平台,帮助参赛者常年转化文创成果。

    (二)经费来源

        1.大赛经费来源两部分:一是地方政府承办预赛、决赛活动所提供的经费;二是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公益赞助经费。

         2.大赛活动经费的提供与作品评奖无关,切实保证评奖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3.参赛作品设计者不能赞助大赛活动。

    六、大赛成果

     组委会将组织编印《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作品集》,拍摄《印迹乡村》纪录片等,并组织获奖作品参加大型综合性展览活动。

 

附件2

 

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赛制(暂行)

 

        第一条 为完善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赛制,实现大赛组织的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根据《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章程》制定预决赛赛制。

        第二条 大赛按照预赛+总决赛的方式组织。预赛分为初赛分区赛两部分。每届大赛预赛必须在总决赛举办日期30天前完成。

        第三条 初赛是指由地、县级政府或专业机构承办组织的,以围绕承办方乡村振兴需求征集创意设计服务为主要目的的赛事活动。

       (一)初赛由承办方提出申请,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简称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