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尚浓智库(Shining Stone Think Tank)是多方共建的面向区域特别是县域发展的战略研究与咨询协作网络,致力于促进共建单位之间战略研究领域的资源共享和交流合作,为政府和产业部门的战略谋划、科学决策与落地运营提供持续、有效的智力支持。Shining Stone是闪光石的意思,寓意闪耀着的智慧之光。“尚农”或“尚浓”是其音译。


尚浓智库定位:一是社会科学领域的成果转化平台,要把专家的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战略、机制、制度、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解决方案;二是互联网时代的智库共享平台,共建单位按照“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共同建设一个为自己所用的虚拟的大智库;三是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的实践平台,为各领域专家实践自己的创新成果提供“实验田”。


尚浓智库将承担五项任务:一是构建包括学术机构、政府机构和产业机构在内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二是建设专家库、资料库、成果库等在内的战略研究支撑平台。三是提升共建单位战略研究能力。四是促进创新思想、方法、模式的试点示范。五是促进区域特别是县域发展资源对接与合作。


尚浓智库现有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山东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招商局集团创新研究院、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山东土地发展集团等30家单位参与共建。尚浓智库拥有近百位高层次专家,与中国社科院、发改委宏观院、科技部战略院、中国农科院、中国水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机构有学术合作关系。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教授、孙九林院士、郑绵平院士、汪懋华院士、农业部原总农艺师孙中华、科技部计划司原司长王晓方、碧桂园农业总裁梅永红、北京工商大学校长谭向勇教授、国家发改委宏观院产业所副所长费洪平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农经所原副司长方言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发所书记杜志雄研究员、中国农科院规划办主任王济民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孔祥智教授等都是智库专家。


尚浓智库共建联席会议。尚浓智库由共建单位组成共建联席会议,是智库的最高决策机构。共建联席会议实行轮值主席制度,2021年轮值主席单位是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尚浓智库学术委员会。是尚浓智库的学术评议机构,现有10位委员。

       主席:谭向勇(北京工商大学原校长)

       委员:费洪平(国家发改委产业所副所长)

             胥和平(科技部办公厅原巡视员)

             王儒敬(中科院合肥职能机械所所长)

             王济民(中国农科院规划办主任)

             吴敬学(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顾问)

             陈金德(广东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

             王敬尧(华中师范大学县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曹汝华(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秘书处。秘书处是尚浓智库的日常工作机构和运营平台,设在尚农智库(北京)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根据尚浓智库的发展战略,尚浓智库将在全国建立三个运营中心。

       北京中心:主要负责整合国家级专家团队和政策资源为全国提供智力支撑,面向部委开展政策研究和重大项目策划。运作平台包括:尚农智库(北京)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二十一世纪创新研究院、中科工信城乡规划研究院等。

       广州中心:主要负责开展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并把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经验和模式推向全国。主要依托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进行运作。

       上海中心(筹建):主要负责开展科创金融战略研究、科技金融产品和模式策划,推动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并把长三角科创金融创新经验和模式推向全国。主要运作平台为上海G60科创金融战略研究院。

       合肥中心:主要负责智库大数据中心职能,并开展智慧农业发展战略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工作。主要依托合肥智慧农业谷协同创新研究院。


      秘书长:     袁学国   博士、研究员

      执行秘书长: 王仕涛   21世纪创新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副秘书长:   王宁宁   北京尚浓未来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余荣军   印迹乡村(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宋彩虹   中国投资协会农业投资委员会副秘书长


共建单位: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

       中宣部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

       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山东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山东土地发展集团

       招商局集团创新研究院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

       四川大学中国县域发展研究中心

       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

       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德州市农业农村局

       山东省平原县

       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

       山东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

       广东河源灯塔盆地现代农业示范区

       北京农业生态研究会

       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

       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方圆标志认证集团

       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

       青岛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研究院

       中国联通智慧足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尚浓智库简介
服务项目
创新发展战略研究
项目可行性研究
产业、园区、企业战略规划
承办地方政府智库
帮助地方招才引智
帮助地方产业对接
策划组织大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