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尚浓动态 | 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尚浓智库(尚农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21-07-22 | 18099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7月19日,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昆山市人民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总预选赛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1年7月19日,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昆山市人民政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总预选赛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贾广东,昆山市政协副主席于德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副主任韩千钧,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教授,大赛组委会委员、秘书长袁学国研究员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社会文化研究室主任龙文军主持。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实现了从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在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实现乡村振兴没有现成的、可照抄照搬的经验。贾广东说,举办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就是落实习总书记“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指示精神的重要行动。通过大赛打造一个引导动员社会力量支持乡村振兴的综合平台,通过创意设计挖掘、传承创新优秀传统乡土文化,促进宜居宜业乡村建设和现代乡村产业提质增效,鼓励各类人才参与乡村振兴事业。



2020年,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和尚浓智库共同举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印迹乡村丰收之旅”,在北京延庆、山东平原、广东珠海等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助力家乡建设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本届大赛就是在此基础上,应社会各界的要求举办的。自4月8日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地方政府的积极响应。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发掘农耕文化印迹 设计未来美好生活”。大赛围绕乡村振兴的实际需要,突出农业文化遗产、乡村非遗、田园景观等传统优秀乡土文化与现代生产生活的融合。参赛作品既要包涵乡村文化元素,又要符合城乡居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方向,分为乡村室外公共环境设计、乡村室内公共环境设计、乡村产品设计与包装、乡村数字创意设计等四个单元,涵盖了乡村社区、传统村落、乡村景区、乡村博物馆、乡村主题民宿、乡村主题餐饮空间、食品与包装、生活用品与包装、数字广告、数字环境设计等领域。参赛人员分为高校组和社会组,只要是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或在中国注册的法人机构都可以通过印迹乡村官网提交参赛作品。官网提交作品截止时间为9月15日,部分预赛提交作品时间会有所不同。大赛组委会不向参赛人员或机构收取任何费用,参赛人员须自行承担作品制作、邮寄、差旅等费用。为了保证评选的公正性,大赛组委会也不接受参赛人员或机构的资助。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