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政策速递 |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的通知》(农办计财[2019]54号)文件发布
来源:尚农智库(尚浓智库) | 作者:今尚农 | 发布时间: 2019-08-09 | 112370 次浏览 | 分享到:
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专项资金是在财政部已经设立了支持农业生产薄弱环节先进技术试点和推广专项财政资金的情况下设立的。与统防统治、深松整地、粮食烘干、秸秆还田等支持先进技术试点和推广不同,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专项资金是以支持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方式立项的,属于农业生产关系领域的支持项目。政策目标是引导小农户经由单环节托管、多环节托管、关键环节综合托管逐步走上全程托管。目的是在我国小农户长期存在的前提下,引导农业生产经营方式的变革,走服务规模经营之路,解决小农户农业现代化问题。《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的通知》(农办计财[2019]54号)文件,突出了项目实施县的主体地位。一是项目实施周期从1年调整为2-3年;二是项目实施县要保证必要的工作经费;三是项目实施县除了完成项目任务,还要探索农业生产托管的机制、模式和有效的财政支持方式;四是要对项目实施开展绩效评价。












文件来源:农业农村部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