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尚农动态 | 尚农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陈永红教授新著《生态文明视角下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出版
来源:尚农智库(尚浓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19-03-22 | 127558 次浏览 | 分享到:

如何将生态文明观和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实践之中,是我国村镇发展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课题。本书主要研究了东南沿海村镇可持续发展机制的实践探索的经验。东南沿海是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与城镇化率较高、乡村普遍较发达、村镇体系较为密集的地区,村镇的发展模式更具有典型性与示范性。本书研究旨在对可持续发展理论进行系统全面梳理,开展大量调研,深入分析我国村镇演变的历史逻辑与可持续发展导向,借鉴发达国家做法经验及案例机制分析,研究提出东南沿海村镇可持续发展战略思路、空间布局、评价框架与政策建议,期望为生态文明视角下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较完整的理论框架、机制模式、评价依据、政策参考以及丰富生动的示范样本。



本书共分十一章,内容包括:村镇可持续发展的理论框架;发达国家村镇可持续发展的实践经验及启示;我国村镇演进历史、冲突与可持续发展框架;东南沿海村镇发展转型及可持续导向;东南沿海村镇可持续发展战略与空间布局;东南沿海村镇可持续发展模式与经验;东南沿海村镇可持续发展机制与评价;村镇可持续发展评价方法与指标体系;宁波村镇可持续发展政策实践与案例;村镇可持续发展机制示范评价一一北仑模式,推进东南沿海村镇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建议等。

本书研究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将经济、社会、生态、人ロ、文化纳入村镇可持续发展理论与评价体系,提出多维度绿色协调包容开放发展的思想。书稿框架体现了学术性与实践性相结合、战略性与机制性相结合、普适性与特色性相结合、理论分析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思路。在写作方式上,注重学术性写作、规范性表述、资料性分析与政策性解读相结合。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