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各方协力,共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
来源: | 作者:卢兵友 | 发布时间: 2017-05-05 | 138873 次浏览 | 分享到:



   2.科学设计,建立适应不同消费需求的产品供给结构
  因消费理念、消费习惯、收入水平和对供给侧产品的消费信心等的不同,我国消费者结构存在极大的不同。高端人群,消费理念先进、消费信心足、消费能力强,只要有放心产品,都会引起其极大的消费欲望。特殊人群,由于其对相关产品的特定目标需求,其特殊功能产品的消费需求强烈,消费能力强。普通消费者,一旦真正相信了产品可能具有的相关功能,也会在最大程度上增加相关产品的消费量。因此,根据需求侧科学设计供给侧,将是保证农业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环节。

   3.创新研究,筑牢产业发展的基石
  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以创新研究为理念,加强农业产业科学规范生产流程的建立,最大程度降低产品生产过程各环节可能对产品造成的污染;加强所生产各类产品质量、营养、病理等功能权威、实证性研究;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发布产品质量、营养、功能等相关方面的真实、科学的信息,提升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和信任度,建立消费者的消费信心,才能确保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4.产业融合,消化过剩产能并设计新增产能
  农业产业做不大、效益低下、可持续发展能力弱的很重要原因,是许多产业在设计之初就存在其产能设计不尽科学合理等问题。有的企业产能设计宏大,实际生产能力不足,存在大量浪费产能。有的企业产能设计时本身就存在产品品种花样少问题,又因为受农产品上市季节等因素影响,客观上无法保证生产线的有效利用,造成了产能浪费。因此,加强产业融合,采用生产车间出租、来料加工等方式,适当加强资源共享,提高生产设备的利用效率,可以大大消化部分过剩产能。同时,也可以在主产品生产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适当增加生产工艺类似的其他类型产品的生产,不断开展新增产能。

   5.搭建平台,以信息化手段促进产业现代化发展
  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技术发展优势,发挥相关行业协会、联盟等的中介作用,逐步构建涵盖某一产业各相关领域的、能够公开为产业各成员单位提供有效服务的大数据平台。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