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尚浓动态 | “印迹乡村丰收之旅”活动将在北京启动
来源:尚浓智库(尚农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20-08-26 | 9915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年08月25日上午,“2020农民丰收节——印迹乡村丰收之旅”北京地区组织实施座谈会在北京市农研中心举行。

8月25日上午,“2020农民丰收节——印迹乡村丰收之旅”北京地区组织实施座谈会在北京市农研中心举行。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龙文军处长、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李理处长、庞飞副处长、北京市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社会处杜力军处长、张燕副处长、尚浓智库袁学国秘书长、印迹乡村余荣军副总裁、尚浓智库陈晨、袁斐等参加。


会上,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龙文军处长介绍,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农业农村部政策和改革司负责“印迹乡村丰收之旅”,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和尚浓智库提供指导,地方根据内容组织实施并承担活动经费。“2020农民丰收节——印迹乡村丰收之旅”的主要内容有:

1、“我为家乡点赞”活动——参与活动的县乡村在“印迹乡村”平台上建立专属活动页面,发动广大城乡居民为自己的家乡(村庄)点赞,宣传家乡的特色文化、特色产品和特色活动,大幅度提升社会对农民丰收节和乡村文化的关注度。在丰收节结束后,根据网上关注度排名发布“最具凝聚力的家乡榜单”。

2、“印迹乡村家乡游”活动——鼓励城乡居民开展“印迹乡村家乡游”活动,以乡愁为纽带,让离开家乡多年的城市居民回家乡省亲、感受家乡变化、参加当地丰收节的各项活动。村支两委组织省亲恳谈会,向返乡人员介绍家乡建设情况,号召大家参与家乡建设;组织返乡人员参观村史馆、乡村博物馆等,感受乡村文化传承,参与各村庄组织的采摘游、农耕体验活动等。

3、印迹乡村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之旅——鼓励游客去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去旅游,实地体验农业文化遗产。鼓励游客撰写旅游体会,并在印迹乡村等网络平台上及时发布,宣传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价值和作用。

4、印迹乡村明星直播带货——在丰收节庆期间邀请明星艺人、网红与当地县领导、农民等现场直播卖货,挑选当地具有浓郁特色的农副产品,帮助当地企业树立品牌,促进产品销售。

5、策划组织乡村振兴论坛——帮助地方在丰收节期间策划组织乡村振兴论坛,邀请相关领导及乡村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发表主题演讲,传播文化振兴的路径和理念。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庞飞副处长介绍了北京市2020年农民丰收节的活动方案和各项安排。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李理处长表示,“印迹乡村丰收之旅”与北京市的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有很多互融之处,可以和相关活动整合到一处,围绕着“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共同营造热烈社会氛围,分享丰收喜悦、展现文化魅力。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