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第八期尚浓资政厅:农业社会化服务行业组织建设
来源:尚农智库(尚浓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19-09-03 | 144662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尚浓智库主办的第八期尚浓资政厅“农业社会化服务行业组织建设”座谈会于2019年8月31日在京召开,来自部分省份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产业平台功能。联盟组织不仅仅吸收农业生产性服务主体参加,也要吸收互联网、金融、保险以及产业链上的企业参加,打造相互合作的产业平台,让专业化的农业生产性服务主体得到全方位的协同支持。

二是业务撮合功能。联盟组织要为成员提供行业信息服务,让社会化服务的需求和供给能够快速匹配,从而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的服务能力。

三是行业管理功能。联盟组织要倡导诚信经营、价值服务的理念,要制定准入门槛和行业服务标准。对于不能达到标准的机构剔除出联盟组织,不断提高联盟组织的声誉。同时,开展经验交流活动,推广先进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经验模式。

四是政策指导功能。我国农业政策很多,并且变化很快。单个企业没有能力全面了解国家政策,联盟组织要为成员提供全面而准确的政策指导,从而加快政策落地。

五是政府纽带功能。联盟组织要成为政府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之间的桥梁,把行业普遍的诉求和呼声向政府反映,推动出台支持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的政策措施。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