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尚浓动态 | “印迹乡村文化工程”走进山东平原、夏津
来源:尚农智库(尚浓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19-09-03 | 13501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8日,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率队调研山东平原、夏津两县,与当地政府对接“印迹乡村文化工程”试点实施工作。
8月28日,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率队调研山东平原、夏津两县,与当地政府对接“印迹乡村文化工程”试点实施工作。农业农村部农村事业发展中心原处长李建军、山东省浙江商会监事会主席叶乐明、浙江大学(三林)数字乡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杜英森、山东鲁坤乡村振兴集团总经理助理吴现华、尚浓智库副总裁杨瑞峰等相关领导一同参与考察。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率先来到山东省平原县,考察了乡村振兴桃园示范区、桃园小镇一期建设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印迹乡村文化工程负责人余荣军向平原县领导介绍了工程主要内容和实施方案。袁学国对平原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表示了赞许,同时指出“印迹乡村文化工程”作为一项国家文化工程,旨在打造一个全国性线上乡村文化平台,是集公益数字文化档案馆建设、基于乡情的文旅活动、乡村文化创意开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项目。其愿景是以乡村文化建设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挖掘乡村的独特价值,以乡愁为切入口,让传统文化、民间习俗重现乡村,让城里人进来、年轻人回来,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让乡村生活成为一种新风尚。



平原县委副书记孙丰勇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平原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举措,对“印迹乡村文化工程”表达了高度赞许,当场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并强调要站在全县的高度上去做这件事,对乡村资源进行整合,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以“文化振兴”为魂,积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平原县桃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孟庆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魏德军、鲁坤平原公司董事长艾涛等领导参与座谈。



2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夏津德百旅游小镇椹仙村、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颐寿园、乡村振兴平安湖项目现场。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袁学国对夏津丰富的农业文化遗产表示赞许,并介绍了“印迹乡村文化工程”重在探索用文化带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为城市居民参与乡村建设搭建平台,打造乡情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增强城乡交流互动,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投身乡村文化建设,打造一个可持续性的乡村赋能平台,带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加快乡村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建设,用好乡村特色文化资源是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夏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闵祥涛对调研组一行对夏津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欢迎和赞同,认为“印迹乡村文化工程”的实施让基层人员找到了乡村文化振兴的抓手,并希望把夏津打造成“印迹乡村文化工程”永久示范点,合力打造夏津县域品牌,充分展示齐晋会盟的历史文化和世界农业文化遗产的古桑文化,积极构建“新希望·夏津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双方就试点工作开展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明确试点工作对接人员,并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实施内容。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