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尚浓动态 | 袁学国研究员做《乡村振兴数字平台构建与文化数字化》专题讲座
来源:尚浓智库(尚农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23-04-22 | 3341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4月17日至19日,烟台市委网信办在烟台干部学院举办全市数字乡村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区市和市直部门单位的70名一线人员参加培训。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研究员应邀授课《乡村振兴数字平台构建与文化数字化》。


2023年4月17日至19日,烟台市委网信办在烟台干部学院举办全市数字乡村专题培训班,来自各区市和市直部门单位的70名一线人员参加培训。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邀请省委网信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浙江大学、尚浓智库等院所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数字乡村形势政策、数字化技术应用、乡村振兴数字平台构建、乡村文化数字化等方面作了专题授课,组织学员到国家数字乡村试点海阳市、省数字乡村试点栖霞市进行实地观摩,并利用夜间课堂开展了深入交流。



作为山东省数字乡村专家委员会专家,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研究员应邀授课《乡村振兴数字平台构建与文化数字化》。袁学国在讲座中,讲解了六次产业理论中的数字化问题,乡村数字化的路径、形式,以及在乡村产业大数据、生态资源大数据、乡村治理大数据、人口大数据、文化大数据等领域的新模式,提出了推动乡村数字化的五条建议。一是把工具化替代作为突破口,找到数据生产的场景;二是发挥信息化资源配置作用,通过流程再造降本增效;三是数据产权化,实现数据增值;四是通过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数字平台应用场景;五是在空间坐标维度上构建综合性乡村数据平台。最后,袁学国介绍了印迹乡村文化工程。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