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尚浓动态 | 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座谈会召开
来源:尚浓智库(尚农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22-07-07 | 27161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7月5日尚浓智库召开“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座谈会,首融控股集团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文化发展集团、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党委、清大文产规划设计院等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202275尚浓智库召开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座谈会,首融控股集团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文化发展集团、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党委、清大文产规划设计院等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尚浓未来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宁宁主持会议。


 

(现场图)

尚浓智库秘书袁学国博士介绍了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总体思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实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计划,充分发挥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文化资源、产业资源、科技资源、金融资源的集聚作用,按照“以城带乡、城乡互促”的原则,用好国家乡村振兴政策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双创政策,在创意设计资源丰富的省会或城市群节点城市,利用闲置产业空间或城市更新项目,按照“一总部、三中心”布局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总要求,打造创意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综合平台,以大赛聚合赋能资源,以双创孵化乡建人才,以创意展现文化价值,以设计提升产品档次,以直播拓展销售渠道,以消费带动融合发展。

 

 

(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


首融控股集团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立宝高度认同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项目,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准设立的产业平台,首融集团将发挥自身融资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和产业投资优势,共建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全力推动在全国落地。

中健丰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建利表示,中建丰农是首融集团子公司,将从两个方面支持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落地。一是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已经集合了金融机构60余家,可以为基地提供融资服务。二是农业产业。公司已经投资了多个乡村产业项目,拥有一批高科技产品,可以与基地的运营形成共生关系。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光华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时锋表示,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项目从国家战略角度策划设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基地建设与光华科技基金会的青年创业孵化结合起来,通过基地建设促进青年返乡创业、就业。

中文发集团投资运营部投资经理姚琳琳介绍了中文发集团关于乡村振兴的主要工作,表示可以在乡村振兴帮扶、文创园建设、创意设计培训、文化传媒等方面与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形成联动。

清大文产规划设计院洞见战略智库执行主任赵迁任表示,清大文产已经在乡村振兴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在双方战略合作框架下,清大文产在直播基地建设、数字孪生、数字IP等方面参与基地建设。

北京拓荒未来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忠表示,中关村创业大街是中国双创的风向标,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党委与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秘书处已经签署协议共同实施印迹乡村创业孵化行动,整合创业大街双创资源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培训、指导、平台支持;该行动应当成为印迹乡村产业孵化基地建设的重要支撑。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