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尚浓动态 | 尚浓智库年会召开
来源:尚浓智库(尚农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21-02-01 | 8135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01月31日,尚浓智库年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以线上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2020年轮值主席单位——山东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召集主办。

2021年01月31日,尚浓智库年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以线上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2020年轮值主席单位——山东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召集主办。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余健研究员、海南科技厅刘作凯副厅长以及农业农村部、科技部有关单位代表与会指导。会议由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研究员主持。

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研究员

山东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任万明主任做了《2020年尚浓智库工作报告》。目前,尚浓智库已经有共建单位22家,在北京、广东建立了运营中心;下一步将依托“上海G60科创战略研究院”,服务于国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和G60科创走廊建设,并承担尚浓智库上海运营中心的职能;依托合肥智慧农业谷协同创新研究院建立合肥运营中心,主要负责智库大数据中心职能,并开展智慧农业发展战略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工作。创刊《乡村论丛》杂志作为智库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集理论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为一体的农业农村领域理论阵地。杂志聘请了陈锡文同志担任顾问,中国农经学会会长陈晓华担任编委会主任。在智库服务方面,一是积极承担政策研究任务,服务国家战略,涉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创新、县域科技创新、科技计划管理改革、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等乡村文化振兴、农业生产托管等小农户与现代农业链接机制等内容;二是突出实践导向,主要围绕地方十四五规划、国家农高区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数字农业示范县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等工作,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三是抗疫助农,开展公益直播系列活动。实施印迹乡村文化工程方面,一是承办了农业农村部“印迹乡村丰收之旅”活动;二是上线印迹乡村数字平台;三是协助农业农村部农研中心召开了“印迹乡村文化发展研讨会”。

山东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任万明主任

会议推选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2021年度尚浓智库轮值主席单位。黄三角农高区“双招双引”办副主任尹兆栋介绍了黄三角农高区的基本情况,就如何发挥智库作用推动黄三角农高区建设、做好轮值主席单位职责推进农高区协作网络建设等作了发言。


黄三角农高区“双招双引”办副主任尹兆栋

2021年尚浓智库有三项重点工作:一是配合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办好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工作;二是做好尚浓智库大数据中心与合肥运营中心建设;三是配合黄三角农高区做好国家农高区协作网建设工作。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龙文军处长介绍了《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方案》;中科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王儒敬研究员介绍了合肥智慧农业谷的发展概况。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