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尚浓动态 | 平原召开“印迹乡村文化工程”试点工作协调会
来源:尚农智库(尚浓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19-10-22 | 101209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6日,“印迹乡村文化工程”试点工作协调会在山东平原召开,会议就“印迹乡村文化工程”平原试点的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沟通,并达成了统一认识和意见。
10月16日,“印迹乡村文化工程”试点工作协调会在山东平原召开,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尚浓智库秘书长袁学国,尚浓智库项目总监、印迹乡村文化工程项目负责人余荣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平原县政府副县长孙传华主持,平原县组织部、宣传部、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以及相关局办、街道、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袁学国着重介绍了“印迹乡村文化工程”的基本情况,“印迹乡村文化工程”旨在打造一个全民共享的乡村文化数字公共服务云平台,是集公益数字文化档案馆建设、基于乡情的文旅活动、乡村文化创意开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项目。“印迹乡村文化工程”注重唤醒城乡居民个体内心自然存在的乡愁情感,打造城乡居民情感交流的渠道,通过乡村文化与城市文化的交流融合、村里人与外面人互动沟通,倡导一种新型的亲情关系、乡情关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乡村精神风貌,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和社会风气。同时为乡村振兴的实施注入文化内涵和产业动力,通过试点,挖掘乡村民族文化、活化乡村文化遗产,以乡村文化建设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余荣军就“印迹乡村文化工程”平原试点方案进行了说明,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作了详细的讲解。



孙传华表示,平原目前正处在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如何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是时代考卷,更是政治使命。平原担当新时代使命,勇当探路者,做好答卷人,创新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印迹乡村文化工程”重在探索用文化带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作为乡村文化振兴的有形抓手,平原县非常重视“印迹乡村文化工程”试点工作的开展,希望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落实“印迹乡村文化工程”平原试点各项工作,有目标、有节点、有步骤,扎实推进平原乡村文化振兴工作。

会议就“印迹乡村文化工程”平原试点的下一步工作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沟通,并达成了统一认识和意见。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