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的战略研究协作网络
尚浓智库 让智慧产生价值

构建具有真知灼见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新观点汇聚中心
推动社会科学领域研究成果的转化
为地方政府建设引得来、留得住、养得起的决策咨询机构
为客户提供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
关于落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安排做好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工作的函
来源:尚浓智库(尚农智库) | 作者:pmo07af53 | 发布时间: 2021-08-21 | 261521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农办市〔2021〕11号),我中心负责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的组织工作。本届大赛主题是“发掘农耕文化印迹 设计未来美好生活”,分为乡村室外公共环境设计、乡村室内公共环境设计、乡村产品设计与包装、乡村数字创意设计等四个单元。我们将于2021年10月10—1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总预选赛,11月5—7日在昆山市举办总决赛。为了做好大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本单元针对在数字媒体终端(计算机、电视、投影、手机、平板、户外电子屏等)展示乡村文化内容的创意设计作品,通过现代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创造出新的视觉、听觉等感官体验。(已经落地的作品不早于2020年)

        1.内容

       ——乡村数字广告设计。主要包括针对乡村产品和服务所做的数字媒体广告设计。

        ——乡村虚拟空间设计。主要用于数字信息终端的乡村虚拟公共空间设计,包括虚拟乡村博物馆、虚拟景区、虚拟农事体验馆等等。

        2.参赛作品展现形式

        ——图片、音视频或软件,以及作品说明(必须提供)。

        ——应用场景照片或视频(选择性提供)。

    (二)评选维度

    专家委员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文化性、美观性、创性、实用性、市场性等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并产生相应奖项。

        1.文化性。参赛作品要突出乡村文化特色,彰显不同区域文化内涵,体现与城市文明的对接

       2.美观性。参赛作品装饰与造型美观,艺术特色鲜明,兼具历史元素与现代时尚,体现未来发展的方向

        3.性。参赛作品具有原创性,融入鲜明的创新理念,具有一定高度的设计立意和技术含量

        4.实用性。参赛作品不仅有艺术表达和文化内涵,而且符合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具有突出的实用价值,要用最小的成本为老百姓创造最大的实惠

        5.市场性。参赛作品要充分考虑市场应用场景和落地转化的可行性,能够产生较高的经济效益。

    (三)参赛人员

     本次大赛体现高度的开放性和融合性,强调各种理念的碰撞和融合。参赛人员分为高校师生和社会人员两类:

         1.

智库动态
尚浓咨询
全球1**月**日乙烯收盘价格涨跌不一
股票指数-计算
将宣布紧急预算案 大幅减开支冻结救济金